Tuesday, May 7, 2013

马来西亚人 Malaysian

我姓李,名倩照。今年将达30之年龄。我出生于马来西亚国霹雳州怡保,在霹雳皇城,江沙长大。直到17岁,SPM毕业就到马来西亚槟城求学。我虽然躲在华小成长,华中琢磨而成,可是到了学院生涯,我接触到了林林种种的马来西亚人。我们一起进行活动,一起露营,过得非常融洽,从来不会为了宗教、民族文化而起争论。还记得有一年,我身为中秋联谊会的主席还可以看到马来西亚人热烈地出席了我们的晚会。马来西亚人这个概念一早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只是有些有心人一直把它给玩弄着。

我是一名教师,我的主课是科学与华文。可是在我执教生涯中十年,我主要教导马来西亚文。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华人去教马来西亚文?!我这里回答你,我是马来西亚人为什么不可以教导马来西亚文呢?我就是要我的徒儿看到我热爱马来西亚文,他们自然也会热爱之。今天,你让我选择,我也是一样会为马来西亚人而感觉骄傲!

我们爱这片国土,没错!我们爱马来西亚,没错!难道每一个人的政治立场要一样,才可以,才可以爱国,才可以说感恩?如果你要每个人都感恩,你不如就不举行选举,因为不选你就不会知恩图报?

马来西亚人(Malaysian)这个词应该一早就根深如蒂,因为我们都是朋友(Kawan)。

Friday, May 3, 2013

你的一票,你的未来

国家未来五年的兴旺就是要看这个周日。你的一票不重要?如果每个人都抱着同样的想法、观念,你们的一票被那些不应该有投票资格的外来人的一票抵消了,我们未来还有什么光明吗?

执政党的总秘书承认他们运送了大批的“已登记选民”登陆了马来半岛,所谓反对党的前线州,如:柔佛、雪兰莪不等。刚刚也有新闻报道,你们不可以阻止任何人到投票站投下神圣的一票。即使那个人貌似外国人,如果你这样做,你就是触犯选举条例,要罚款、坐牢。什么?你好像很“此地无银三百两”哦!如果他们是马来西亚道地人(anak jati),有人会阻止你前往投票吗?你好像很“自圆其说”哦!

如果执政党真的大量“空降”外来者帮忙投票的话,你彻彻底底输了。你输了你自己的国家人民的尊重,你出卖了你国家的尊严!我什么都没有,就只有贱命一条,我已经挨过了人生第一个三十年,难道另外一个三十年不能过吗?只是我们要的是剩下的三十年要安安稳稳、平平安安地过活。不是每一天都活在水深火热的日子,提心吊胆的生活。不知道你的家安全不安全,你的包包要抱紧紧,要在车子的镜片贴上防盗的贴纸,要在家门多加几个枷锁,这些治安问题,你真的要怎样解释?你的自私将会成为马来西亚未来的罪人。道听途说,如果你胜选,你应该会大量“空降”外来者,我看下届大选,我应该会放弃一切权力,在家里看电影儿配一杯红酒,平平凡凡地过那剩下的三十余年。

金钱买到很多东西,你认为可以买到尊严吗?人类的尊严真的可以以五百大洋给收买了?没有办法,不知者真的认为五百很大,可以买很多东西。 你知道一张自动执法系统的罚单多少钱吗?有得折扣吗?三百大洋!没有得折扣,还要付16%给他们朋党的公司。你们又将钱塞入朋党的口袋了。他们的儿女可以进行皇室方式的婚礼,你们买账;他们的儿女夜夜笙歌,你们付钱;他们的儿女住洋楼,养番狗,你们埋单!你说你没有什么收入,没有交税;如果你没有出门,你也交税。你的ASTRO要付6%的政府税,有些餐馆也收6%的政府税,你买万字的娱乐税,你看电影的娱乐税不等。你自己想一下,如果他们赢了,你应该还要多付消费税,6%-8%罢了啦,不多!你的五百大洋可以付清的!加油噢!肤浅的华人!谨记:贪字得个贫!

你的一票,你的未来!不只是你的未来,如果真的变成了Banglaindosia,我们的未来主人翁已经不是主导未来的人,是那些拿着蓝登记切切实实的外来人!

Thursday, May 2, 2013

选前无题乱挥

终于把自己的部落格起死回生一会儿。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已经踏入竞选期的第13天,我的写作澎湃终于回来了。太久没有写中文,可能语句有点儿词穷,请多见谅。

一开始,蓝色恐怖幽默袭击了整个槟城。那种恐怖可能是全国人民无法想象的,我们被蓝色淹没了。头上蓝蓝的天空,变成了蓝蓝的旗海;身边绿油油的公园、休闲公园变成了蓝蓝的小山丘。恐怖直至是你的家园可能无端端被筑起了蓝色的围墙。这些旗帜不用钱买的?你一马组织那么爱做善事,为什么不把这些“无关”政治的旗帜的制作费全数捐给有需要的人?除了制作费,道听途说一会儿,甚至需费用RM8.00的捆绑、插旗帜的费用,那些所谓的中间人应该赚取了不少“大选财”。

一马慈善晚宴,每一个小贩得到每晚的“包场费”由RM500RM1000不等。他们也是盆满钵满了。好像听说一些滥竽充数,平时不是小贩的小贩混了几口饭。食物品质差不话在,分量也是少得可怜,有些人好像食物中毒。每晚在不同的地区应该需费RM200000不等,这个数目还没有包括免费啤酒,歌星演唱的费用呢!钱,哪里来?

除了慈善晚宴,还有很多的幸运抽奖。奖品丰富到,我自己也无法想象,一间公寓?可能又是道听途说,电单车、冰箱、轿车、自行车是肯定有的。钱,哪里来?

甭说了大家应该还记得PSY大叔,谁埋单?过后,420的一马慈善(孟加拉籍)演唱会的国际巨星,谁付钱?明天(503)还有后天(大选前一天),亚洲音乐嘉年华,到时又要卖谁的帐?15天的竞选期,在槟城最少花了3亿至5亿令吉,我都不把数字提出来,因为我无法想象如果我们改变不了,我们还剩下什么?我们又要负什么债务?我们要付什么税务?众说周知,消费税应该就在大选后实施;那一些交通自动执法系统照相机应该会大量装上,到时一张AES写真RM300,国X帮你付吗? 

505,想清楚!你的一票就是上天堂、下地狱的选择。我不能不偏激!因为我爱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