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08

柬埔寨之旅


28/5/08

整夜没有入睡,因为害怕入睡了就无法在半夜215分爬起来。洗刷后,我就去了7-11便利店买了面包。3.30a.m.,我们一行12人就从KL Sentral乘搭直通巴士朝向KLIA-LCCT,吉隆坡廉价国际机场出发。大约4.20分,我们就在那儿等待另外6人的到来。我们一部分成员到了麦当劳喝杯咖啡,等人齐了,我们就一起办登机手续。6.30a.m.,我们登机了。7.20a.m.,我们就启航了。费了大约2小时,当地时间8.10a.m.,我们就到达柬埔寨的暹粒了。

酒店的负责人拿着我的姓名在机场外等待,就接了我们一行人到了Golden Temple Villa。柬埔寨的马路风沙滚滚,两旁都是红泥沙。道路行驶方向和我们相反,在右边。办理注册手续后,我们就一起到了柬埔寨民俗文化村。在那边,我们赶了一场又一场的文化表演。当中三场文化表演,我竟然睡着了,可能是太累吧!

到了晚上,我们去了一间餐馆吃了自助餐,可是我觉得那一餐很不值得。因为真的只是普普通通的菜色,竟然要我们USD10。过后,我们就去了Night Market,夜市场。我的收获很丰富。哈哈!

29/5/08

看错时间,提早一小时吵醒我的干哥哥。哈哈,被他骂了一顿。过后,在当地时间430分,我们就出发去了吴哥窟的售票处,他们拿了我们的照片,就发给我们一人一张通行证。由于日出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他们要另一天再一次看日出。这天,我们的行程是超累的。第一,巴杨寺 (Bayon Temple), 接着,小吴哥窟(Angkor Wat)。走了很久噢。因为那里的浮雕真的是奇景噢!过后,我们跟着去了Bandry Kdei, 这个寺庙很多处都倒下来了。我们只是跟着一扇、一扇门走着、拍照。吃过午餐,我们就到了Ta Phorm,这个寺庙也是一个很出名的地方。因为那儿有一个大树、千年老树生长在这一座寺庙上。走完了Ta Phorm,我们就去了另一个奇景—Ta Keo (塔高寺)。这座寺庙有7层楼的高度,我和其他四个女老师爬上去!还有,不是走上去,那座寺庙的楼梯是70度的。我们就是在体验以前的人如何拜佛!过后,我开始虚脱了,当天最后一个景点,我也已经不懂是什么名称了,因为很累哦!晚上,吃了一碗粥、一些烤鸡肉、烤猪肉、喝了汽水和一杯Mix fruit juice。我好像开始不舒服了。过后,经过按摩院,做了脚底按摩,身体状况越来越糟糕了。半夜,又呕、又泻。

30/5/08

330a.m.,我们就出发了。我走了几步,就觉得浑身不舒服,就要司机送我回去酒店休息。我的干哥哥也跟着我回去了。日出的一幕,我就没办法亲身体验了。睡了差不多整天,大约11.30a.m.,我吃了一碗粥。白粥啊!然后,睡多一会儿,我也我干哥哥又继续我们的行程到了Pre Rup等待我们的团圆。等了45分钟,他们才出现。他们陆续慰问我,还大叹我幸好没有和他们一起出发。因为他们说他们经过的路程是两个小时凹凸不平的,如果我跟着的话,可能就会真的送进医院了。不过,我也错过了Bandry Serei(女王庙),和他们辛辛苦苦去的那个前年大佛像和水中浮雕。我相信这些都是上天的安排吧!走完Pre Rup后,我们就去了Elephant Terrace。匆匆忙忙拍了几张照片后,就赶快跑了,因为天色不作美。很快的,我们就会去酒店了。晚上,他们去了Old Market,我在酒店做完全身按摩后,就在房间休息了。

31/5/08

这天,是最迟才醒来的一天。每个人精神饱满,我们就出发到水上人家(Floating Village)。暹粒水上人家位于Tonle Sap Lake。我们一起乘船出发,那边的人家,有些相当富有,有些好像很穷。真的很大的差别。在那边,我看到了水上学校、水上球场、水上教堂。真的很多新奇的东西。这个地方,让我们在那么稠密的行程中有了一些时间休息。

过后,我们又继续我们的Angkor Wat 之旅。这次,我们去了Elephant Terrace 后面的Bapuon (巴芳寺),很美哦!不过,这里有一些不诚实的小孩子,他们欺骗了我的干哥哥。因为他用USD4买了6条手链,可是我们一行人只用了USD1买了6条手链。之后,我们到了一间外头写着观世音菩萨的寺庙。我真的忘了那些名字了,因为我又开始虚脱了。最后一个景点,我也没办法走进去了,只好在车里休息。因为真的太远了。可是,那个寺庙是一座喷水池,因为5月还没有水,所以没得看喷水。

过后,我们去了Central Market,这里我的收获也不错。买了一幅吴哥窟的油画。之后,晚上我们又去了脚底按摩。就睡大觉了。

1/6/08

踏入另一个月份,我们在酒店用餐后,就出发到机场了。很准时的,我们就起飞回了吉隆坡。等了几小时后,我们又一次起飞回到了槟城。槟城真的只用了30分钟的时间,就看到槟威大桥了。全程我用了RM1500左右。

要看照片的,请按 www.friendster.com/georgefrlee

要听一些资料的,请按 http://malateacher.podomatic.com

1 comment:

Unknown said...

finish ur blog la...
hv fun ma?
u told me u sick edy last time when u there....luckily jst one day...
jia you ye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