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选前无题乱挥

终于把自己的部落格起死回生一会儿。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已经踏入竞选期的第13天,我的写作澎湃终于回来了。太久没有写中文,可能语句有点儿词穷,请多见谅。

一开始,蓝色恐怖幽默袭击了整个槟城。那种恐怖可能是全国人民无法想象的,我们被蓝色淹没了。头上蓝蓝的天空,变成了蓝蓝的旗海;身边绿油油的公园、休闲公园变成了蓝蓝的小山丘。恐怖直至是你的家园可能无端端被筑起了蓝色的围墙。这些旗帜不用钱买的?你一马组织那么爱做善事,为什么不把这些“无关”政治的旗帜的制作费全数捐给有需要的人?除了制作费,道听途说一会儿,甚至需费用RM8.00的捆绑、插旗帜的费用,那些所谓的中间人应该赚取了不少“大选财”。

一马慈善晚宴,每一个小贩得到每晚的“包场费”由RM500RM1000不等。他们也是盆满钵满了。好像听说一些滥竽充数,平时不是小贩的小贩混了几口饭。食物品质差不话在,分量也是少得可怜,有些人好像食物中毒。每晚在不同的地区应该需费RM200000不等,这个数目还没有包括免费啤酒,歌星演唱的费用呢!钱,哪里来?

除了慈善晚宴,还有很多的幸运抽奖。奖品丰富到,我自己也无法想象,一间公寓?可能又是道听途说,电单车、冰箱、轿车、自行车是肯定有的。钱,哪里来?

甭说了大家应该还记得PSY大叔,谁埋单?过后,420的一马慈善(孟加拉籍)演唱会的国际巨星,谁付钱?明天(503)还有后天(大选前一天),亚洲音乐嘉年华,到时又要卖谁的帐?15天的竞选期,在槟城最少花了3亿至5亿令吉,我都不把数字提出来,因为我无法想象如果我们改变不了,我们还剩下什么?我们又要负什么债务?我们要付什么税务?众说周知,消费税应该就在大选后实施;那一些交通自动执法系统照相机应该会大量装上,到时一张AES写真RM300,国X帮你付吗? 

505,想清楚!你的一票就是上天堂、下地狱的选择。我不能不偏激!因为我爱马来西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