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马来西亚人 Malaysian

我姓李,名倩照。今年将达30之年龄。我出生于马来西亚国霹雳州怡保,在霹雳皇城,江沙长大。直到17岁,SPM毕业就到马来西亚槟城求学。我虽然躲在华小成长,华中琢磨而成,可是到了学院生涯,我接触到了林林种种的马来西亚人。我们一起进行活动,一起露营,过得非常融洽,从来不会为了宗教、民族文化而起争论。还记得有一年,我身为中秋联谊会的主席还可以看到马来西亚人热烈地出席了我们的晚会。马来西亚人这个概念一早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只是有些有心人一直把它给玩弄着。

我是一名教师,我的主课是科学与华文。可是在我执教生涯中十年,我主要教导马来西亚文。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华人去教马来西亚文?!我这里回答你,我是马来西亚人为什么不可以教导马来西亚文呢?我就是要我的徒儿看到我热爱马来西亚文,他们自然也会热爱之。今天,你让我选择,我也是一样会为马来西亚人而感觉骄傲!

我们爱这片国土,没错!我们爱马来西亚,没错!难道每一个人的政治立场要一样,才可以,才可以爱国,才可以说感恩?如果你要每个人都感恩,你不如就不举行选举,因为不选你就不会知恩图报?

马来西亚人(Malaysian)这个词应该一早就根深如蒂,因为我们都是朋友(Kaw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