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清明节

《清明》
(唐)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这首唐诗给了我们一个感觉,就是清明时分是多雨的。这个清明节也不例外。昨日在傍晚时分从槟城驱车回家乡,一路上都是倾盆大雨。马路看不清楚之外,我的眼睛还很重似的呢!因此,在途经Bandar Baharu的时候,我就驶入了休息站去睡一觉。睡了大约半小时,那一场于还下得比原先的大。也没办法了,已经是8时左右了,我一定要硬着头皮回家去。还好,到太平的那一带开始没有下大雨了。平安无事地回家去了。

今早,从家里出去。妈妈准备了要膜拜的食物、糕饼、还有一些要烧的物品。讽刺的是,今年妈妈却忘记携带另一个坟头需要的物品和膜拜时要用到的香烛。爸爸就向大伯借了电单车回家去拿。

才9时08分,那个时候的天气就已经是很热了。我和妹妹都觉得有一点儿头昏昏的。她应该有一些的低血压;而我却应该有一些的高血压。我还开玩笑的说,我们俩的血液掺在一起才平分,不是很好吗?

明天要去扫墓的出发时间比今天的肯定来得早,所以今天要比较早睡觉。我这个人很奇怪,想写的时候就是要跑出来外头来上网并更新我的网志。我现在在一个拥有无线上网的咖啡座。

1 comment:

Scentia said...

我已经‘躲过’了清明。(好像很坏哦!)
却躲不过其他问题。。。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