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支援组公务员获得特别援助金

上个星期三获知消息,支援组公务员获得RM500的特别援助金。可是,还得要分两个月,9月和12月才能拿完这些特别援助金。

这个词语听起来我们好像难民,没钱开饭了,就分给大家一个小小的“福米”。“福米”是古时候大户人家做慈善,在家庙、神庙或者家门前分派给穷人家、乞丐的援助。以前都不派钱,现在我们的政府不可能每个人要派市价RM500的米饭给我们,所以就派钱给我们。小小意思,不成敬意。

援助金,给予难民的特别援助。难民在某个国家没有谋生的机会,只能够靠着政府每个月给的援助金过活。难道我们不成难民也不罢?这个词语给一些公务员听起来好像很难听,因为真的好像要靠他们所谓的援助金过活一样。我的朋友就大声说,这些都是难民金!

红包、金钱,有谁嫌多?另一个同事就说,有钱拿,就把自己充当难民吧!这说的也是,大学资格的公务员竟然一分钱也拿不到,他们全都不是难民,他们的薪水足够开饭。有时候,政府的政策就会有些不公平。说真的,当一个人的地位高了,他们的花费也会随着地位提高,难道不成吗?

最令我觉得问题的是,RM500还要除于二,就是9月一次RM250和12月一次RM250。好像很小家呢!9月因为马来同胞要庆祝开斋节,12月是因为孩子开学时的费用很大。难道没有政府所谓的花红吗?特别援助金将取代花红?不过,听说花红应该还会在2010年财政预算案时公布,希望如此。因为我国有很多大学资格的公务员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