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一个口说闽南语的女招待

昨天,我到了一间餐厅用餐。那间餐厅的装横很漂亮、入格。那儿的菜色还好,不会太难吃。招待我的一个女招待,她的口音很像台湾似的(可能那间餐厅是台湾风味)。在后来,我们发现她不是台湾人哦!而是道地的华人。因为她懂得用标准的马来西亚语与一个印尼女佣沟通。我们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她要口说台湾口音的华语呢?

等着的同时,我更发现一个很有趣的场面。我隔壁座来了一家人,很像上等社会的上等家庭似的。他们就拿了一个餐牌,开始参阅。那个女士就向一个女招待(应该是老板娘)点菜。那位上等女士以英语点菜、发问;可是,我却很清楚地听到那个女招待用闽南语回应那位女士。我觉得很奇怪哦!很好奇!很惊奇!竟然出现“鸡同鸭讲”的清醒、状况。

还有一对情侣,坐在椅子上不到五分钟,因为没有任何人去招待他们。他们就大摇大摆就离开那间餐厅。

好像很多启示,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写给大家。

1 comment:

Kings said...

Can someone be kind enough to explain the message to me so that I can comment?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