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金钱or良心?

面对日益增加的竞争伙伴,经营补习中心已经成为一门很艰辛的生意。再加上面对人类的好奇心、人类的人云亦云、人类的各种要求,开办补习中心难上加难。开办补习班,主要的目的当然是钱包有入账,可是我们也要用我们的良心从事这份职业。现在的补习班,不但他们的宣传方式新颖,还有一些为了自己的钱包的老师却以“泄题”的方式要学生考取好成绩。我们教育孩子,是要让孩子成为一个诚实的孩子,而不是一味成绩优良的瘾君子。老师这份职业在古时候是非常受到老百姓的爱戴和尊重;可是现在老师这份职业却受到大众的鄙视。为什么?职业操守的问题!那些以“泄题”吸引学生参加他或他们的补习班,是完完全全违反了做一个老师的职业操守。给我,我很肯定我没有做出这些没有道德的行为。我爱钱,可是我更爱良心。所谓:“头上三尺有神灵”,我们所作的一切一定有最后的审判的那刹那。当一个孩子的学业有了一些进步,如果我们是用心对他们的话,我们自然会沾沾自喜。如果他们是靠我们的"tips" (贴士)而成功的话,我的心会很痛。让我们一起辅助我们的孩子成长吧!

以下是两则电影里补习中心宣传的片段,让大家一起笑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