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传说中的Memo

为了学生,为了教育,还要被人送了一封大信封,Memo,俗称警告信(Warning Letter)。要求我解释缺席为学生主办的讲座会的原因。

我缺席,学生的讲座会不能进行吗?你们不是很顺利地把整个讲座会完成吗?我的缺席有没有留下污点?我出席了,学生是不是会更有兴趣听讲座会?我出席了,学生会不会更聪明?我出席了,学生有没有得到什么好处?

一个出席、还是缺席,那只不是在场多一个老师,多一个人在那儿而已吗?你要下台,也别找我来开刀,好不好?你开刀,我又怎样?刚才被你的那封大信封给气着了,现在觉得很好笑。

每一天,每一堂课,我在课室面对的只有区区的30多人。在他们面前说了又说怎样回答、怎样作答。你问他们当天的讲座会,和我平时所教的有什么不同?我教错了呗?没有吧?

所谓:“懂得通融,方得从容”。有错了呗?你如果做事只是都站在自己的立场,完全不理会你的下属,你认为你的领导能力很好吗?错了呗!领导能力强,是人家服从你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些所谓‘老板’就是要耍大牌。没办法啦。
更何况如果叫你们来而你又没去,他会觉得很失威嘛。就来封memo给你咯。

算了吧^^

Anonymous said...

職場有時候就是這樣子囉 無奈 >"<

一個好的上司 只能說是可遇不可求~

能常常為麾下著想的 當成一家子的~

也是少之又少 ~

只能請 老師 自己 看開點囉 0.0

即使你 安排工作 在 時間緊 任務重的情況下

做得毫無破綻

但頂頭上司依舊掌握著對你生殺予奪的大權

哀~ 這就是人生啊~ 無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