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永远做不完的工作

刚才又从学校“打包”回来了四叠学生的作业,学校还有一叠作文。工作好像越来越繁重,造成我的脾气也越来越差。发现今年的学生一点都不好教,比去年的小瓜差了一个大距离。

今天,先在第一节上国语科,在5H班。一开始,他们给了我一个很糟糕的印象。好几个学生根本没有基础,好像连一个简单的句子都不能写出来。甚至连一个单字的他,Dia 都不会。我突然觉得我很想哭。如果我是救世主,我也觉得我很“爱莫能助”。

接着,去了6J班,科学科。他们让我发出了沉寂几年的脾气,桌子上的东西都乱丢、乱扔。。甚至差不多要把教师使用的桌子都要弄翻了。为什么?一班28个学生,只有6个学生完成了我一而再吩咐的功课。你说不大发雷霆吗?同样的学生,我的意思是同一个年级的学生,同一个老师,同一个程度,我都不会向另一班的学生大发雷霆至天动地摇。同样28个学生,可是只有4个学生没有完成功课。你说能不能大发雷霆吗?

这真的是一份永远做不完的工作。真的加油哦!

No comments: